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

【低限】暗恋

现实向

真的是低限(限右🚬)

灵感来源于ddd的“我在他眼前晃了两年”,只凭这一句话就可以脑补一篇暗恋长文了()

文内很多细节无从考究,都是我自己臆想的,不要深究

he/ooc致歉/勿升三

 

01

 

喜欢皮皮限的第786天——

 

ddd和皮皮限一起去录了一期联赛的情报局,这对于ddd来说是一个人生中绝对不会忘记的晚上。

 

录情报局的时候,主持人雪儿问他和皮皮限一起录节目的感觉怎么样,他当时整个人都处在一种紧绷的状态,因为身边坐着的人是他朝思暮想了两年的人,他甚至连对方的眼睛都不敢直视。尽管这几年他和皮皮限的交集并不是很多,但在那一刻,他还是想让皮皮限知道自己对他的喜欢,以一种不那么会让他为难的方式。

 

所以他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不那么正式,将自己热烈而真挚的情感藏匿在漫不经心之下,“挺开心的,毕竟见到了我仰慕已久的……屠皇。”

 

皮皮限在旁边露出了一个害羞的笑,雪儿紧接着就问皮皮限:“那你呢?”

 

ddd一瞬间就忐忑起来,但又很期待他的答案。

 

皮皮限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我也很开心,也见到了我仰慕已久的屠皇。”

 

虽然ddd知道这一听就是皮皮限现学现卖的回答,却还是忍不住扬起了嘴角。

 

雪儿问ddd和皮皮限是怎么认识的,认识多久了,ddd的思绪一下子就飞回了从前。

 

那还是他刚入坑这个游戏的时候,他经常游走于各个直播间学习技术,直到有一天他点开了皮皮限的直播间。

 

便一眼沦陷。

 

那应该是他对皮皮限漫长暗恋的开始。

 

后来他自己也做了主播,有粉丝曾经问他为什么喜欢皮皮限,他没回答,只是反问“会有人不喜欢皮皮吗?”

 

不是他敷衍,是他真的觉得没有人会不喜欢皮皮限。

 

因为皮皮限长得不差,又十分低调有修养,在游戏主播的圈子里却从不说一句脏话,这简直是太难得了。除此之外,他在游戏上的实力也足够顶尖,一度称霸赛场。

 

提到赛场,ddd不由得想到自己第一次看到他在赛场上的样子,他从前以为这么强的皮皮限应该是一个长相比较凶的人,或者至少应该看起来攻击性十足,但他看着椅子上坐着的小小一团,和自己的想象简直大相径庭。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一个打得那么凶的大魔王皮皮限会是这样眼睛超大、表情无辜的小可爱啊?

 

ddd不懂,ddd不理解,但ddd无法抑制地心动了。

 

没看到真人的时候,他对皮皮限已经很喜欢了,看到真人之后,他满脑子的想法都是,要是能把皮皮限抱在自己怀里就好了。

 

但ddd显然不会把这些说出来,他只是尽量以很平常的口吻回答:“我认识他应该蛮早的,刚玩这个游戏的时候就看他直播了。”

 

皮皮限则笑着说自己认识ddd是在深渊二的时候,那时候他的战队遇上了ddd的战队,ddd实力强劲,直接把他的战队打进了败者组。

 

ddd有些错愕,也有些开心,因为他那会儿真的拼尽全力想要让自己表现得很好,一方面是为了比赛,另一方面,他想让皮皮限记住自己。

 

原来,他真的记住了。

 

 

02

 

ddd其实并不是一个很内向的人,他和队友可以互相开玩笑、互相嘲讽,他和皮皮限的几个老队友关系也很好,经常互相称呼对方为爸爸,但他对皮皮限真的很难做到神态自若。

 

大概是因为太在意了,越在意就越拘束。

 

仔细想一想,他对皮皮限做过的最疯狂大胆的事情就是深渊三的时候,他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勇气,在皮皮限身后紧紧抱住了他。

 

皮皮限愣了一下,十分不好意思,连耳尖都有些红,但他并没有推开ddd。

 

ddd还记得自己将整张脸都埋在了皮皮限的后背,他闭上了眼睛,感觉到自己隔着衣物和皮皮限接触到的皮肤快要烧起来了,那一刹那,所有人的声音都远去了,他耳中只回响着他自己如雷般的心跳。

 

 

03

 

ddd不知道自己的心思是否被皮皮限的老队友知道了,但在那之后,他们几个经常会带着他和皮皮限一起玩游戏。

 

皮皮限不太爱说话,在yy里总是最沉默的那个,但他每次说话都能被ddd精准捕捉到。

 

ddd会仔细地接住皮皮限的每一句话,也会在游戏里随时关注皮皮限的状态。他在其他人面前依旧嚣张跋扈,每句话都带着锐气,但唯独对皮皮限说话的时候,他总是带着十二分的温柔。

 

他知道皮皮限很可能根本没有注意到这些细节,但他不在意,他自己开心。

 

 

04

 

有一次他们五排的时候,皮皮限负责拉人组队,他在自己的好友列表里翻了半天也没看到ddd,于是带着笑意随口问道:“我怎么没有找到你呀,你不会把我删了吧?”

 

ddd当时整个人都傻了,他连忙否认,“我没有啊。”

 

救命,他怎么可能会删掉皮皮限啊。

 

真是个笨蛋。

 

他偷偷打开了皮皮限的直播间,看他一直在翻自己的好友列表,手指无意间点开了一些人的聊天记录,ddd看了看那些人的ID,心情一下子跌到了谷底。

 

他看到有好几个联赛里的选手给皮皮限发的消息内容,很活泼很可爱,和他在皮皮限面前完全不同。

 

他知道联赛里有很多喜欢皮皮限的人,他们在各种访谈节目、联赛综艺、直播间里,甚至是在颁奖台上表达自己对皮皮限的喜欢。

 

颁奖台上……

 

ddd盯着屏幕上那个人的ID和他发给皮皮限的消息,心想不愧是联赛里备受瞩目的男明星,就连表达自己的喜欢都那么高调和自如。

 

而自己……自己只是一个连坐在皮皮限身边都紧张得心快要跳出来了的胆小鬼。

 

这样的自己,注定在他的世界里存在感很低吧。

 

 

05

 

喜欢皮皮限的第1366天——

 

ddd在拍新赛季定妆照的时候又见到了皮皮限。

 

他忍不住多看了几眼,或许是因为目光太过炽烈,皮皮限也向他看过来。四目相对的那一刻,ddd感觉自己的脸开始发烫,所以他慌忙移开了自己的视线。

 

但看到皮皮限开始和队友聊天的时候,ddd还是有点难过。

 

他想要皮皮限看到自己,他不想让自己被忽视。

 

于是那天拍摄的过程中,ddd找各种借口在皮皮限面前晃了四次。遗憾的是,皮皮限并没有和他说话。

 

晚上回基地之后,ddd十分沮丧,开播之后他按照自己的惯例在等车的时候转播皮皮限的直播,忽然悲从中来,感慨道:“皮皮限真的太冷漠了,他太冷漠了,我下午拍照的时候看到了他,他居然不理我。”

 

弹幕安慰他,因为皮皮限本身就是一个很社恐的人,所以和皮皮限相处的时候,一定要很主动才行。

 

ddd其实都明白,但他就是怂啊,他有什么办法。

 

看着在自己直播间里也不怎么说话的皮皮限的屏幕,大概是因为自己的BGM太过悲情,ddd几乎是脱口而出道:“两年,自从职业化之后我在他脸上晃了两年啊。”

 

到底什么时候那个人的眼里会有自己呢?

 

 

06

 

喜欢皮皮限的第1378天——

 

ddd终于等到了机会。

 

他和皮皮限在那天都有比赛,ddd从选手通道离开的时候,刚好撞到进场的皮皮限。

 

皮皮限低着头,没看到迎面走来的他,于是两个人又一次擦肩而过。

 

ddd对这种事情似乎有点习以为常,但还是有点失落。可他能做的,只有偷偷转过身对皮皮限的背影小声说一句“加油”。

 

广州的夏天,暴雨总是来得那么突然。

 

皮皮限结束比赛的时候,外面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经理好不容易才打到一辆车,皮皮限看了看自己的队友,提议让他们先回去,自己在场馆里先打排位,之后估计雨也会停了,他再回去。

 

队友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同意了。

 

但这场雨下得实在是太久了,皮皮限打完排位,大雨依旧没有停。而和他同时困在场馆里的,还有ddd。

 

是的,ddd也被困在了场馆里。

 

他原本已经回基地了,但回去之后才发现自己的眼镜落在了场馆,他做了很久的思想斗争才决定丢掉懒惰亲自来拿。

 

可他没想到自己来的时候还好好的,找个眼镜的时间外面就变了天。

 

他更没想到,自己会在场馆里遇到打排位的皮皮限。

 

他先愣了一下,随后脑子里想到粉丝们说的,只有他主动才会有故事,所以他在心里不断告诉自己不要怂,要主动。他缓缓向皮皮限走过去,“皮皮?你怎么还没回去?”

 

见到ddd,皮皮限显然也很惊讶,“外面雨太大了,打不到车,我就想着先打排位。”

 

ddd附和道:“外面的雨确实太大了,我叫车叫了十几分钟了,还没叫到。”

 

说完,他坐到皮皮限身边,叹了口气,开玩笑说:“我们今天不会被困在这里一晚上吧?”

 

皮皮限有些犹疑,“应该……不至于吧……?”

 

场馆内一时间陷入了沉默,寂寂无声。

 

因为就坐在皮皮限的身边,ddd甚至能听到皮皮限浅浅的呼吸声,和外面的雨声交织在一起,他躁动的心突然就冷静了下来。

 

如果可以,真希望这场雨不要停。

 

ddd想。

 

“皮皮,你知道我是谁吗?”ddd忽然开口。

 

皮皮限显然没想到他会这么问,整个人都有点懵,“低保啊。”

 

ddd笑了,觉得自己问的问题实在是太愚蠢了,刚要开口找补,就听见皮皮限略带紧张的声音传过来,“我……之前拍定妆照的时候,我不是故意不理你的,是……是你一直走来走去的,我不知道你要干嘛,怕打扰你……”

 

ddd有些惊讶,他没想过皮皮限居然能从记忆里扒拉出来这件事,所以他愣愣地发出了一个“嗯?”

 

皮皮限有点尴尬,“就是……突然想起来有粉丝在弹幕上问我为什么不理你之类的。”

 

他也转过头看向ddd,双眸璀璨而明亮,语气颇有些郑重其事,“我……没有不理你。”

 

ddd后知后觉地感到脸红,皮皮限的话让他有一种自己一直在被心上人关注着的感觉,虽然很可能是错觉,但喜悦和开心蔓延到了四肢百骸,给他带来很多勇气。

 

“那你以后能不能多理理我啊?”ddd露出了一个可怜巴巴的表情,“你知道我是你的小粉丝吧?我偶尔也很希望能得到你的一点回应的。”

 

皮皮限害羞地边笑边点了点头,“好。”

 

 

07

 

那天晚上他们在场馆里从游戏聊到比赛再到自己的生活,距离一下子拉近了不少。

 

ddd也不再被动,他经常会给皮皮限发消息,有的时候是分享自己的排位战绩,有的时候是分享自己的午餐晚餐,还有网上有意思的视频,他也会一股脑地发给皮皮限。

 

在无数个收到皮皮限回复的时刻,ddd都会产生一种自己正在和他谈恋爱的错觉。

 

季后赛拍宣传片的时候,他和皮皮限都被选为战队的代表。

 

这次宣传片是在一栋大厦拍摄的,宣传片拍完之后,ddd从运营那里借来了相机,他问皮皮限要不要去楼顶天台拍两张照片,还晃了晃手里的相机,说自己拍照很专业,一定会把他拍得很帅。

 

正是黄昏,暮云四合。

 

皮皮限站在ddd的对面,身影镀上了一层金黄,风轻轻掠过他的发丝和衣角,让他整个人看起来更加温柔。

 

ddd迅速按下手中的快门。

 

隔着夕阳的余晖和镜头,皮皮限向他看过来,仿佛在与他对视。

 

ddd看着相机上的画面,目光似有无限缱绻。

 

都说月色太美会误人,可黄昏却一样暧昧。

 

几乎是不假思索的,ddd轻声开口,近似喟叹,“皮皮,要不要和我在一起?我真的……很喜欢你。”

 

ddd看到镜头中的皮皮限睁大了眼睛,视线惊慌地四处游走。

 

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双手放下相机,在脑中疯狂搜索词汇,想要补救。

 

“我的意思是,我是说,我其实,我其实……”

 

搜索词汇未果,ddd闭上双眼深吸了一口气,缓缓走到皮皮限面前,注视着皮皮限,认真道:“我是说,我其实真的很喜欢你,我是认真的。”

 

皮皮限依然沉默,没有说话。

 

ddd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但还是强打起精神,假装很洒脱坦然地对他说:“没关系,你不答应我也没关系的,我本来也没抱什么希望,但是,和你一起拍一张照片总可以吧,拍完照片之后,我不会再打扰你了,就当给我留个纪念吧。”

 

皮皮限没拒绝,ddd忍住自己的眼泪,站在他旁边,举起相机,在他刚要按下快门的那一刻,他的手被人勾住了。

 

他猛然侧过头去看皮皮限,“皮皮?”

 

皮皮限的脸似乎染上了一点绯红,但夕阳的光太强烈,ddd有些难以分辨,一片金光朦胧之中,他听到皮皮限说:“我答应你。”

 

声音很小,很快就混入了风中消散。

 

当ddd的大脑明白皮皮限在说什么的时候,他已经贴过去在皮皮限的脸颊留下了一个吻,并用相机拍下了这一瞬间。

 

皮皮限害羞到不敢直视ddd,“你……你为什么要拍下来啊?”

 

ddd抱着相机,双眸满是贪恋,语气却很调皮,“因为我要记录下来啊,这下你可跑不了了,联赛里的万人迷,从现在开始,是我一个人的了。”

 

ddd开心地哼起了歌,又对着天空拍了一张今天的日落。

 

这是ddd暗恋皮皮限的第1412天,也是……

 

他们两个恋爱的第1天。

 

而ddd惟愿暗恋有时,恋爱无止。

 

——end.

评论(34)
热度(1386)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知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