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夏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

【A限x低限】破镜

⚠️避雷:三角恋/两对都有do/情感洁癖慎入

🌱be/非甜文/现实向,但有大量私设,和现实有出入

🌱全文1w+/文内有些情节只是为了推动剧情,千万千万千万不要上升现实

🌱ooc致歉

🌱cp平等,请勿拉踩,所有的东西都是我编的,不要上纲上线

 

 

 

01

 

@皮皮限:兄弟们,好久不见拉,今天晚上重新开始直播拉,直播间不见不散噢[可爱]

 

这条微博一经发出,短短几秒内就收到了几十条评论。

 

“什么?我没看错吧?”

“奶奶,你关注的主播开播了!”

“原来你还记得自己是个主播[大哭]”

“一年了,皮儿,你知道这一年我是怎么过的吗!”

……

 

除了微博,QQ和微信上也收到了来自历任队友们和朋友们铺天盖地的问候。大部分都是祝他复播愉快的,也有几个人说自己为他能拥抱新生活而开心。

 

皮皮限发了一会儿呆,才开始耐心地一个个回复,感谢他们的关心。

 

手指从列表的消息逐一划过,不管是经常联系的人还是平时鲜有交流的主播和选手,都给他发来了消息,或真心,或假意。

 

但不出意外的,这些人里不包括Alex,也不包括ddd。

 

 

02

 

如果让皮皮限在自己至今为止二十几年的人生里选一段最难忘的日子,那一定是过去的几年了,他的人生在这几年里发生了翻天地覆的变化,触及过天堂,也遍历了地狱。

 

仔细回想,这一切的开端大概都要从刚认识Alex的时候说起吧。

 

和Alex相识是在一次榜前屠皇组织的游戏局里,他们两个当时年纪都很小,却已经拥有了不容小觑的游戏实力。其他人比他们两个稍微年长一点,所以格外照顾他们,在yy里也一直想办法找话题拉着他们融入。他比较被动和腼腆,但也在大家的带动下逐渐活泼起来。和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Alex,无论大家怎么找话题,Alex始终惜字如金。

 

真高冷啊。

皮皮限想。

 

所以当那个晚上游戏结束、和大家互相道了拜拜之后,在自己的好友申请列表里看到Alex的名字时,皮皮限是十分震惊的。

 

那一年他18岁,Alex17岁。

 

一直到很久之后,皮皮限才知道,Alex犹豫了一整晚才敢鼓起勇气加他,而且为了加他,Alex还找了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把所有人的好友都添加了一遍。

 

后来,为了参加一个小比赛,他被人拉进了Alex所在的战队。那次比赛他全程都没有上场,战队也没取得什么成绩,唯一的收获大概就是他和Alex的距离更近了一点。

 

Alex依旧沉默寡言,但是皮皮限发现他其实是一个很温柔的人。比如他们很多人一起玩游戏,散场之后他去上厕所,回来之后发现Alex居然还在yy里等他,而且Alex并不觉得这有什么,就好像……

 

就好像,他本就理所当然地应该等他。

 

比赛结束之后没多久,lpz来找皮皮限进自己的战队,皮皮限欣然同意,但同时心里也为自己不能和Alex再在一个战队而感到遗憾,直到lpz告诉他,Alex也被他邀请来了Gr。

 

Alex当时是pc端天花板级别的屠皇,很难适应比赛手搓端的状况,所以作为队内唯一手搓屠皇的皮皮限必须承担很大的压力。但Alex显然不会真的让他扛起所有压力,虽然他不能打比赛,但是作为皮皮限的私人教练给他一些指导还是没问题的。

 

那一年的比赛是皮皮限认知里的人生巅峰的开始。

 

就好像是拿了某种电竞小说的剧本一样,他们战队路遇强敌被打入了败者组,之后在败者组一路杀进了总决赛并成功夺冠。

 

伴随着漫天飘飘洒洒落下的金雨,他和Alex站在舞台中间接受万人的瞩目共同捧起奖杯,对视的那一瞬间,皮皮限觉得这一切都仿佛是梦中的画面。

 

那天晚上他们一群人去开庆功宴,大家都喝了很多酒,Alex也喝了一点。在把大家都送回酒店房间之后,Alex将他圈在了自己和墙之间。

 

那双浓如黑墨的双瞳中盛着自己的影子,心跳在安静的房间里如擂鼓,但皮皮限已经分不清究竟是谁的心跳了。Alex周身带着淡淡的酒气,但语气却很坚定,他说:“皮皮,跟我在一起吧,我喜欢你。”

 

皮皮限总觉得Alex对他来说是很特别的存在,任何时候,只要有Alex在,他都会在一瞬间内感到心安。就像比赛的时候他在后台很紧张,很担心自己发挥不好,但Alex跟他说别怕,他就真的没有那么害怕了。

 

他自己也知道,他和Alex一直被称为是手搓pc的两个天花板,是无上的丑皇蝶后,更是Gr举世无双的双子星。就算在外人眼里,他们两个都如此契合,更何况剧烈的心跳早已说明了一切,所以答应他就是再理所当然不过的事情。

 

Alex抱住他,在他耳边带着笑意对他说:“恭喜夺冠,我的小屠皇。”

 

在酒精的作用下,两个情窦初开互诉衷肠的少年开始笨拙地接吻至更深。最后他昏沉入睡的时候,感觉到Alex在背后将自己抱在怀里,勾住了他的手。

 

梦想握在手中,爱人伴于身侧。

 

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秒,皮皮限想他的人生大抵是十分圆满了。

 

 

03

 

深渊结束之后,Alex经过慎重思考还是决定退出Gr。

 

皮皮限其实都明白,他知道Alex一直都在为自己躺赢拿了冠军而觉得难受,也知道他一直不喜欢自己被人说成是所谓的吉祥物,所以他很支持Alex的决定。但他还是忍不住有些失落,因为他还想让Alex陪着自己,他还想和Alex一起拿很多很多个冠军。

 

“笨蛋,我退出Gr也不会离开你啊。”Alex揉了揉皮皮限的头发,将人拉过来坐在自己腿上,“我可是你的专属私人定制教练。”

 

Alex说的没错,他太了解皮皮限了,知道他的长处,也能一针见血地看出他的不足。于是在这位专属教练的指导之下,皮皮限在接下来一年的时间里成为了赛场上无可匹敌的地狱级别大魔王。

 

再一次深渊夺冠的时候,Alex摇身一变化身解说,亲眼见证了他的又一次登顶。

 

最后一局bp的时候,另一位解说问他,“Alex,你看这个ban位,你觉得要打什么角色?”

 

Alex看着屏幕,唇角微微上扬,“别人我不知道,但如果是皮皮限的话,宿伞之魂。”

 

话音刚落,皮皮限果然选出了宿伞之魂。

 

另一位解说感慨Alex猜的好准,Alex只是笑笑,没有说话。

 

他当然猜得准,Alex想。

 

因为这个角色是自己陪着皮皮限在无数个深夜的yy里一点点开始练的。

 

虽然由于一把天外飞枪导致他辛辛苦苦练了很久的角色还是被三跑了,但这已经不重要了。

 

比赛之后,Alex好不容易才结束解说的工作来后台找他,却看见他家的小屠皇被人紧紧地抱在怀里,他瞬间就黑了脸。

 

“皮皮。”

 

听到他的声音,皮皮限脸上的开心更盛,迅速挣脱了身后的人,跑到了他面前,“你工作都结束啦?”

 

Alex毫不避讳地捏了捏他的脸,“都结束了,一结束就赶紧来恭喜你了。”

 

说完,他将视线转到皮皮限身后,这才看清刚才抱着皮皮限的人。

 

是ddd。

 

Alex并不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因为深渊二的时候就是ddd的战队把Gr打进了败者组的,但现在确实是他第一次和ddd这么近距离见面。

 

ddd抿了抿唇,对他的到来显然十分不悦。

 

但其他人都没意识到他们三人间的暗潮汹涌,见Alex来了,567说什么都要宰他一顿。按他对Alex的了解,Alex为了逗他玩儿,一定会先找借口拒绝的,可他没想到Alex答应得如此干脆。

 

“行啊,我请客,大家都去吗?”Alex状似无意地看了ddd一眼。

 

ddd冷漠又慵懒的声音响起,“我还有事,就不去了。”

 

说完,他看向皮皮,语气刹那间温柔下来,“皮皮,玩得开心,下次见。”

 

 

04

 

直到晚上皮皮限才后知后觉地感觉到不对劲。

 

“爱丽……怎么了?”他带着哭腔有些委屈和不解地开了口。

 

“你和低保很熟吗?”

 

Alex终于忍不住发问,声音很低。

 

皮皮限这才找回自己的记忆,他磕磕绊绊地开口:“不……不怎么熟……”

 

“那他为什么抱你?”Alex轻轻咬了一口皮皮限的耳朵。

 

“不……不是你想的那样……是他说……他说他是我的粉丝,所以想抱抱我……我就……”

 

“粉丝?”Alex冷哼了一声,“以后不许让他抱你,别人也不行,只有我才可以。”

 

攀上云端之时,他得到了皮皮限的回应。

 

“好,只有你……才可以。”

 

 

05

 

没过多久,联赛职业化的消息就传了出来。

 

因为坐拥深渊三连冠,Gr连名字都没有更换就被俱乐部接手了。

 

去广州的那一天,皮皮限是满怀希望的,他觉得璀璨又耀眼的未来正在等着他,他的人生正要开始新的征程。但他没想到,这确实是他人生的转折点,只不过,这条路的方向和他的想象完全相反。

 

开幕战几乎被吊打的失败一战伴随着全网无数的嘲讽和谩骂,在那个夏天尽数席卷而来。

 

那段时间Alex每天都想各种办法去安抚他的情绪,皮皮限隔着屏幕在心里紧紧抓住Alex——他的救命稻草,然后才开始逐渐接受现实。

 

他开始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自己不够强,说自己打得不好,说自己所在的队伍并不是强队,和别人还有很大差距,还需要继续努力。

 

在连续失利之后,他终于向现实妥协了。

 

但Alex不想看到这样的他。

 

作为他的恋人,Alex几乎是瞬间就确认了皮皮限的心理状态出现了问题。

 

其实那段时间他考虑了很多,他被赛场上少年的逐梦所感染,一颗野心本就在蠢蠢欲动,加上对皮皮限的担心,他只恨自己不能立刻飞到广州。

 

在和俱乐部谈妥之后,他第一时间就登上了飞往广州的飞机。

 

那天皮皮限在机场接他,一见面就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Alex回抱住他,柔声说道:“我来了。”

 

正如从前无数个相似的时刻一样,有Alex在身边的皮皮限什么都不怕。

 

Alex的到来让皮皮限重新爱上了广州。

 

比赛的时候他们拼尽全力,为胜利的一方送上最真诚的祝贺,也会共同复盘寻找彼此的问题;休假的时候他们是一对甜蜜的情侣,一起探索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其实知道他们关系的人并不多,两个人都没有刻意公开过,因为从前在一个战队的原因,大部分人都只当是他们两个人关系好,只有皮皮限的几个老队友才知道他们的真正关系。

 

Alex曾经问他想什么时候公开,皮皮限想了很久,最后说等他们两个人其中一个拿了冠军的时候就可以公开,这叫双喜临门。

 

Alex点点头,“那我要更努力了。”

 

这样才能早点让别人知道你是我的。

Alex想。

 

 

06

 

夏季赛常规赛结束之后的第二天,他们两个人出去约会,吃饭的时候Alex忍不住趁人不注意飞速亲了一下皮皮限。

 

但他们两个都没想到这会成为一切变故的开始。

 

坐在他们前面餐桌的女生们拍了一张聚餐照,好巧不巧,刚好拍到了刚刚那一幕。其中一个女生在晚上回去看照片的时候才发现这好像是Alex和皮皮限,于是发给了自己圈内的朋友确认,结果这张照片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地流传开来。

 

他们两个原本以为公开会获得大家的祝福,但他们没想到的是,大家的关注点根本不在这里。

 

“什么?所以他们两个人是一对?那比赛的时候肯定会放水的吧?”

“我就说嘛,他们挺菜的,怎么可能赢啊”

“好恶心”

“我就说为什么Alex打得这么菜,本来以为是转手搓不适应,结果人家根本不是为了打比赛来的,是为了谈恋爱捏”

“好家伙,真的好恶心,这平时根本没训练吧”

“怪不得皮皮限最近这么菜,找到原因了,一菜菜一窝,互相传染菜”

“这里是赛场,恋爱脑的能不能滚啊”

“你只顾着谈恋爱不管队友的样子真美”

“皮皮限你看看你战队的成绩,你觉得你配谈恋爱吗?你还有心思谈恋爱呢?”

……

 

事情发生得令所有人始料未及。

 

一时之间,流言甚嚣尘上。

 

两个俱乐部连夜开了会,商讨这件事的解决方案,本来以为发布了公告声明两个人作为选手没有任何违背职业道德的地方,训练也很刻苦努力,请大家不要过多关注选手的私生活之后,这场骚动能渐渐平息。但这种处理方式反而让大家觉得是俱乐部在为选手打掩护,于是更加难听的话不绝于耳,皮皮限和Alex都收到了很多骂人的私信,最后甚至连俱乐部的官博都能收到很多谩骂。

 

必须得做点什么。

 

皮皮限想。

 

他可以被骂,但是他不能让Alex也被骂,更不能牵连两个俱乐部那么多无辜的人。

 

必须要有一个人站出来。

 

他们两个人必须有一个人退役才行。只有远离赛场,才能平息这场风波。狼队没有替补屠夫,他走了整个俱乐部就完了,而自己俱乐部至少还有一个能上场的屠夫,所以只能是他走。同时,他也必须和Alex分手,如果不分手的话,Alex永远都会被人拿这件事指指点点。他们两个或许可以瞒大家一时,但怎么可能瞒一辈子呢?Alex刚来到赛场,他希望看到他能风风光光地坐在比赛台上,更希望未来有一天他能荣光加冕、没有任何污点地退役。

 

自己不能成为他的污点。

 

“绝对不行,皮皮限我告诉你,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说,别人爱怎么骂就怎么骂。”Alex用力抓住了皮皮限的手腕,咬牙说道。

 

“可是我在乎啊,我在乎别人怎么说你。”眼泪从眼眶滚落,皮皮限低下头,“而且,爱丽,我们都有自己要承担的责任,我们不能因为我们之间的事情影响到别人。”

 

“爱丽,我们分手吧。”

 

Alex握着他手腕的力度不自觉加大,他紧紧盯着皮皮限,几乎是将这两个字咬碎了,“你敢?”

 

皮皮限只是在哭,没有回答。

 

Alex红着眼眶,语气放缓了一些,甚至带着些乞求的味道,“皮皮,别管他们怎么说,别分手,好不好?”

 

皮皮限差点儿就脱口而出一个“好”。

 

但理智终究还是占了上风,他知道他们两个就算继续在一起也不会像从前那么快乐了。流言蜚语像是一道道无形的刃,在他们的心上都划了很多伤口,如果继续在一起,伤口只会越来越多,永远都不会好起来了。

 

所以他咬着牙强迫自己去挣脱Alex的桎梏,用哭到颤抖的声音说:“爱丽,我们分手吧。”

 

这个人曾经用哭腔对自己说“只有你可以”,可现在,他用哭腔说“我们分手吧”。

 

Alex在那一瞬间很想恨点什么,恨那些键盘背后的疯子,恨皮皮限,甚至是恨他自己。

 

但他心如死灰,他没有去恨的力气了。

 

他只能沉默看着皮皮限转身离开,离自己越来越远,一直到完全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之中。

 

 

07

 

俱乐部和队友都希望皮皮限能慎重考虑,但他们也知道没有更好的办法了,所以他的退役公告很快就发了出来。

 

粉丝痛心疾首,大骂网络喷子滚出这个世界;老队友接连给他打来电话,试图安慰他。

 

皮皮限麻木地一一感谢大家的关心。

 

他收拾好自己的行李,才发现他的东西原来也只有一个行李箱而已。

 

广州终究不是久留之地。

 

离开俱乐部的那天,经理开车送他去机场,临别之时,经理说如果哪天想回来,俱乐部随时欢迎他。

 

皮皮限露出了一个很勉强的笑,对经理表示了感谢,同时也说了一句对不起。

 

但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为什么而感到对不起,或许是抛下了粉丝和俱乐部,或许是抛下了自己的梦想,又或许,是抛下了Alex。

 

在排队等待托运的时候,身后有人喊了他的名字。他回过头去看,人群之中,ddd正在望着自己。

 

他大概是很着急地赶过来的,发丝都有一些凌乱。

 

“为了他退役,值得吗?”ddd问。

 

皮皮限不知道怎么回答,只是转过身去看机场大厅的电子公示牌,上面的时间显示距离他登机还有三个小时。

 

“我不会让你走的。”ddd走得更近了一点,他直视着皮皮限,声音淡淡的,听不出什么情绪,“我说过吧,我会等你的,现在我等到了,我是绝对不会让你走的。”

 

察觉到他似乎并不是在开玩笑,皮皮限前所未有地去认真看他。

 

他早就知道ddd喜欢自己。

 

职业化之后,他曾有一次和ddd共同参加一个联赛的访谈节目,ddd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对主持人笑着说自己很喜欢他,他本以为是玩笑的场面话,但录制结束之后,ddd和他并肩向外走,突然说道:“我不是在开玩笑的,我是真的很喜欢你,皮皮。”

 

皮皮限立刻局促起来,“我……我……”

 

ddd快速走了几步到他前面,转过身来,语气似乎有点怅然和无奈,“我知道,我会等你的。”

 

皮皮限甚至什么都没有说,甚至什么都不用说,ddd就明白一切。

 

记忆中的画面和眼前人的身影慢慢重叠在一起,皮皮限张了张口,但还是什么都没能说出来。

 

“皮皮,现在可以和我在一起了吗?”

 

皮皮限面色添了几分震惊,完全没想到ddd会问他这样的问题,毕竟他才刚刚分手。

 

ddd举起手机在他眼前晃了晃,有些威胁的意味,“你不答应我我现在就买张机票和你一起离开广州,一代新星屠皇就此隐身,好像和你退役的消息很配。”

 

皮皮限很清楚他是认真的,他不知道究竟是ddd疯了还是自己疯了,但在机场广播冷冰冰的背景音下,人来人往的机场大厅里,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响起,是他给ddd的回答。

 

“好。”

 

 

08

 

皮皮限还是留了下来。

 

他在ddd俱乐部附近租了一间房子,尽管他和ddd都很清楚自己并不是因为喜欢而答应的,但无论如何,他们现在确实确立了恋爱关系。

 

ddd休假的时候一定会过来,平时也会在训练之余找时间过来陪他。

 

季后赛ddd去上海之前专门跑过来看他,他们两个人窝在沙发上看了一部电影,皮皮限看得昏昏欲睡,直到电影结束,他揉了揉眼睛看了下时间,提醒ddd他应该去机场了。

 

ddd“嗯”了一声,但没有任何起身的意思。皮皮限忍不住催他,再晚就赶不上飞机了。

 

ddd这才慢吞吞地起身,皮皮限送他到门口,他突然回过身抱住皮皮限。

 

皮皮限这才发现,他好像有点不易察觉的慌张。

 

“皮皮,你会在广州等我回来的,对吧?”ddd试探着问。

 

一直以来他对ddd的一切行为都像是在机械式地完成某种任务,但在这一刻,皮皮限第一次感觉到心软,他突然意识到,眼前的这个人不管打了多久的比赛,不管成长为了多厉害的选手,也只是一个比自己小几岁的孩子。所以他第一次带着发自内心的温柔回答他:“嗯,我会等你的。”

 

ddd突然给了他一个蜻蜓点水一般的吻,而后开门离去,只留下皮皮限在原地错愕。

 

因为这是他们的第一次接吻。

 

 

09

 

季后赛狼队夺冠的那个晚上,他盯着手机上铺天盖地恭喜狼队的消息发呆。

 

——等我们两个有一个人夺冠了就公开吧。

——那我要更努力了。

 

眼泪啪嗒一下砸在了手机屏幕上,皮皮限感觉自己此刻连呼吸都是痛的。

 

他关了房间内所有的灯,蜷缩在沙发上,看着社交平台上一条条狼队夺冠的消息,看着Alex站在舞台中央捧着FMVP的象征,既为他开心,也感到了空前的落寞。他将自己扔进黑暗里,仿佛这样就能寻求到一丝慰藉,因为这样就没有人看到他如今这幅狼狈的模样。

 

评论区到处都是祝贺,也有那么一些刺眼的评论。

 

“Alex不谈恋爱立刻化身天神下凡,比赛里的操作精彩连连,所以之前常规赛的时候表现低迷的原因一下子就清楚了吧,还用多说什么吗?远离某人一下子就好了捏”

 

皮皮限死死盯着这条评论,直到泪水模糊了视线也没有划过去。

 

手里的手机突然被人抢走,重重地扔在了茶几上。

 

是连夜飞回来的ddd。

 

黑暗中皮皮限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想来他一定很生气,因为ddd捏起他的下巴恶狠狠地吻了上来。

 

这大概是ddd第一次对他这么凶狠。

 

他被动地任由ddd吻着。

 

月光透过窗户在房间内流淌,皮皮限湿漉漉的双眸在月色中分外明亮。

 

前所未有的寂寞与孤单快要把他吞没,他想这世上大概没有什么人再需要自己,除了眼前人。

 

于是他伸出一只手,抓住了ddd的衣角。

 

他感觉到ddd的身体紧绷了一瞬,两个人都没有说话,但ddd读懂了他的默许。

 

巫山穿行之间,ddd在他耳边问:“我是谁?”

 

混乱的意识里,皮皮限不知道为什么蓦地想起某年某刻,Alex在这种时候咬着他的耳朵让他远离ddd。

 

世事想来还真的是……有点讽刺。

 

“低……低保……”

 

月光在屋内发芽,开出了一朵花。

 

ddd紧紧抱住了他,不容拒绝的语气里藏了一点难过,“我不想再看见你为他哭了,你是我的了。”

 

皮皮限现在觉得诺言是很不可靠的东西,但如果ddd想要,他愿意给。

 

所以他带着尚未平稳下来的气息回答道:“嗯,我是你的。”

 

 

10

 

和他相处得久了,皮皮限发现了很多ddd从前不为自己所知的一面。

 

他会像个小孩子一样在自己比赛输了的时候对他撒娇要抱抱,也会像个成熟的男人一样在他晚上做噩梦的时候温柔地轻抚他的后背,对他说“别怕,有我在”。

 

以及,在567打来电话询问他的近况时,ddd在一边终于忍不住开了口,让这才知道两人关系的567脱口而出了一句国粹。

 

“行啊,我以前真是小看你了啊,保弟儿,原来你一直在这惦记着呢。”

 

ddd将洗好的青菜扔进锅里,颇有些得意,“对啊,我一直惦记着,怎么?不服?”

 

567连连感慨,说他是个心机男孩,但玩笑开到最后,他十分认真地对ddd说,希望他能照顾好皮皮。

 

ddd也真诚回道:“我会的。”

 

他们都默契地对Alex避之不提。

 

在这样的生活里,皮皮限慢慢开始学会忘记从前,慢慢开始学会习惯并接受现在的生活。但他再也没有勇气开播面对他的粉丝,甚至没有勇气再登录自己的游戏账号。

 

ddd无所谓他开不开直播,但他担心皮皮限没什么事做胡思乱想,所以新赛季辗转帮他找了个单子号,有点事做总是好的。

 

或许是因为心无旁骛,不用再担心自己需要为了比赛而去练什么角色,不用再去强迫自己保持某些角色的熟练度,皮皮限的排位表现比从前还好。

 

那个赛季他以96%的胜率稳居屠榜第一,一时间震惊了很多人,大家都在打听这位横空出世的代打到底是何方神圣。

 

ddd听到队友问自己知不知道是谁的时候,偷偷露出一个笑,嘴上却回答:“不知道啊,没听说什么。”

 

那一年的新年,ddd留在了广州,他用委屈巴巴的眼神看着皮皮限,说皮皮限可以回家过年,自己一个人在广州也完全没问题。

 

皮皮限最终还是陪他留在了广州。

 

他们两个人去商场采购了很多年货,家里也挂上了很多小彩灯,把过年的气氛直接拉满。

 

ddd贴上最后一张窗花,笑意盈盈地问:“哥,我们这样像不像是婚后生活?”

 

皮皮限瞬间红了脸。

 

零点钟声敲响,ddd在他额头印下一个吻,眼里映着绚烂的彩灯光影。他说:“新年快乐,皮皮,我爱你。”

 

然而还没等皮皮限说话,厨房的锅传来很响的气泡翻涌的声音,ddd喊了一句“锅!”便火速冲向厨房。

 

看着他的背影,皮皮限哭笑不得。

 

新年快乐,我……也爱你。

 

 

11

 

转眼间又到了新一年的夏季赛。

 

ddd一边用手机看赛程,一边从冰箱里拿了两听可乐。

 

把其中一罐递给皮皮限的时候,皮皮限随口问道:“看过赛程了?第一场打谁?”

 

ddd动作一滞。

 

皮皮限立刻知道了答案。

 

但ddd突然有些好奇,所以他还是没忍住开口问道:“哥,你希望谁赢?”

 

房间内一时间只剩下风吹得阳台的风铃叮当作响,可乐罐外壁的水珠缓缓流下,不一会儿就在茶几上积了一滩水。

 

时间过去了很久,久到ddd已经要开始打圆场了,他才听到皮皮限说:“加油。”

 

ddd推了推眼镜,语气有些愉快,“我一定加油。”

 

那个赛季ddd的表现很好,以联赛第一的数据顺利进入了第二轮比赛。

 

有天下午,皮皮限突然收到了ddd发来的消息,说自己的眼镜落在了卧室,他的比赛就在下一场,所以想让皮皮限给自己送一下眼镜。

 

皮皮限记得他这场好像要打MRC,没有眼镜确实很难受,于是赶紧带着眼镜去了场馆。

 

一年没来过这座曾经无比熟悉的场馆了,皮皮限有些恍惚,但他还记得自己这一趟的任务。他掏出手机给ddd发了条消息,说他已经到了,让ddd来外面拿一下。

 

ddd很快就出来了,他接过皮皮限手中的眼镜,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哥,辛苦了,还好有你,不然今天我就完蛋了。”

 

皮皮限摇摇头,“没事,你快进去吧,比赛加油。”

 

说完,他转过身正欲离开,却一眼就看到了站在他身后的Alex。

 

皮皮限呆在了原地。

 

他从没想过自己能在这里遇到Alex。

 

“皮皮?”Alex皱了皱眉,有点不敢置信。

 

这场景很像深渊三时候的后台,只不过那时候,Alex喊了皮皮限的名字,他就迅速向自己跑来,而现在,他只是站在原地,没有任何动作。

 

ddd挑衅般地看向Alex。

 

这一次,是他赢了。

 

他伸出一只手环住了皮皮限的腰,在他耳边低语,“你先回家吧,我复盘结束就回家陪你。”

 

皮皮限点点头,他此刻大脑一片空白,只能低着头,想赶紧离开这里。

 

路过Alex身边的时候,Alex伸出手抓住了他的手腕。

 

他听见Alex问:“这是怎么回事?你和他在一起了?”

 

皮皮限不敢去看他的表情,Alex紧接着说道:“跟我走。”

 

ddd不悦地看着这一幕,刚要上前,就看见皮皮限拼命挣脱了Alex,头也不回地落荒而逃。

 

 

12

 

晚上十点,ddd回来了。

 

皮皮限从厨房走出来,面色如常,“回来了?吃过饭了吗?我给你留了夜宵。”

 

虽然他看起来没什么不对劲,但ddd就是知道皮皮限在伪装。

 

Alex今天发挥严重失常,导致他们输了比赛,可赢了比赛的ddd也没有很开心。

 

今天发生的事情他也没想到,比赛之前他才得知MRC因为暂时不能出小区,所以比赛临时换成了狼队,他原本抱着侥幸心理觉得也不会那么巧就在场馆外面遇到Alex。

 

谁能想到,偏偏就这么巧。

 

“怎么了?快点过来吃东西呀。”见他站着没动,皮皮限再次开口。

 

ddd一向不屑于解释,但面对皮皮限,他还是无法做到无动于衷。

 

“今天我不是故意的,我也没想到会这样。”

 

“我知道。”皮皮限看着他,“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但ddd却觉得自己心里很堵,有一个问题如果他不问出口大概会疯掉,但如果问出口……

 

如果问出口,这样的生活也许就不复存在了。

 

所以他慢吞吞地坐在餐桌前,犹豫了半天,终于还是在皮皮限递给他一杯水的时候问出了口。

 

“哥,你还喜欢他吗?”

 

皮皮限端着水杯的手僵了一下。

 

ddd点了点头,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如果不喜欢他的话,今天皮皮限就不会那么狼狈地逃掉了。

 

他露出一个自嘲的笑,继续问道:“那我呢?”

 

皮皮限仔细看着坐在自己面前的这个人,他几乎要下意识不假思索地说当然喜欢你。

 

他怎么可能不喜欢他呢?和他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他都记得清清楚楚,这个人在自己的心里是那样鲜活的存在,他甚至在脑中偷偷幻想过他们两个人的未来。

 

皮皮限想,不管未来去哪里,做什么,只要有他在身边就好。

 

但直到今天,皮皮限才明白,原来他确实还不能坦然地面对Alex,因为Alex和自己曾经最美好的一段时光绑定在一起,那段时光耀眼到每次只要稍微想起,就会灼伤他的心。他很努力地试图忘记,或许在这段时间里也真的忘记了,但那些过往已经刻进了血肉,他没办法彻底摆脱。所以他能理解为什么ddd不能给他百分之百的信任,因为他没办法给ddd百分之百的自己。

 

尽管他真的从没想过再和Alex复合,他只想和ddd一起走更多更远的路,但这对ddd来说太不公平了。

 

皮皮限闭上了眼,觉得自己真是太差劲了。

 

所以就像新年那个夜晚没有说出口的“我也爱你”一样,他将自己的爱再次藏在了心底。

 

然后他狠狠地掐着自己的手,用尽量平静的语气说出了那句ddd已经猜到的话。

 

“我们分手吧。”

 

ddd终于等到了这句处决。

 

他们两个人的恋爱,从一开始就是他强行得到的,所以失去好像也失去得理所当然。

 

ddd想。

 

 

13

 

皮皮限买了第二天的机票。

 

这一次再也没有一个人将他拦在机场,对他说“我不会让你走的”。

 

他终于离开了广州。

 

他的梦想和爱情都消散在广州的风里,如果可以,他真希望自己从没有来过广州,这样所有人都不会受到伤害了。

 

但人生如一条长河,顺流而下,永远都不能回头。

 

 

14

 

复播之后,皮皮限的生活又逐渐回到了从前的状态。

 

他终于有勇气面对从前的一切,也终于敢再次登上自己的游戏账号。

 

曾经每个赛季都是巅峰七阶的百星账号,如今已经随着一个赛季一个赛季的流逝退到了二阶一。

 

他用了几天时间打回了巅峰七,粉丝纷纷夸他宝刀未老,还说他终于回到了适合自己的段位,低阶的小朋友不用再担心被他炸鱼了。

 

弹幕上偶尔也有一些新入坑的粉丝说“主播这么厉害,考不考虑去打职业呀,感觉和Alex还有ddd差不多厉害的样子”。

 

皮皮限看到这两个名字愣了愣,随即笑了一下,没有说话。

 

那天晚上他做了一个梦,梦里他在深渊二的比赛后台,Alex正在跟他说一些技巧,在最后跟他说“别怕”,他点点头比了个耶,转身上场,却画面一转变成了深渊三的选手走廊,567把他叫过去,说给他介绍一个人,ddd从他身后走出来,露出了一个乖巧的笑,他说“皮皮你好,我是低保,我很喜欢你,比赛加油”,这时身后突然有人叫住他,是联赛的后台,队友满眼笑意地说“皮皮,到我们的比赛啦,快点过来”,他赶紧跟着队友走进了备战间。

 

解说的声音在那一刻响起——

 

“好的,这里是2023 IVL夏季赛的比赛现场,欢迎回来。”

 

——end.

评论(39)

热度(1452)

  1. 共1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